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

家庭教育

在我家要到別處是要坐屋苑邨巴,每半小時一班。

今天我遲了一點出門,當我到達邨巴站的時候,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,我心在細數人數,我應該可以上到車吧!

當我上車時,剛好沒有位置。我心裡覺得奇怪,明明剛才數人頭時我可以坐,為什麼這刻沒有位?我看看四周,原來分別有兩位家長跟兩位小孩。我心想,小孩大約三歲吧,家長們有否想過讓位?

我家邨巴有規定,小朋友一定要付費坐邨巴,除非不佔坐位及或當時車上有空位。但從這兩位家長眼神看來,她們一定沒有付錢。我在想,小朋友這麼小可坐在大人的腿上啊。但是我站了一會,她們完全沒有讓坐的意思。直至我問其中一位家長她旁邊有位置嗎?她才把小孩抱在身上讓我坐。而排在我後面的人就沒我那麼好彩,因為她是外傭,不懂得問剩下的那位家長,所以她只好再等半小時。

這是權利問題嗎?小孩也是人啊為什麼不可以有自己位置?在我角度,這不是權利問題,而是家庭教育問題。

如果我是家長,我會主動教小孩,把座位讓出來,因為有人有需要我們幫忙。而不是在小孩面前,有人問的情況下才不情願讓位,還在那人從座位一站起來,就馬上坐回去,多羞家。

香港本來已經沒有德育教育,而父母亦不懂得給適當的家庭教育,新一代會變成怎樣,不敢想像。自私?孤僻?不能承受壓力?不懂得為別人著想?????太多太多現實的例子,你可以在街上隨手找到。。。。香港已死?!除了說政府造成外,自己親手造成才更恐怖。
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